专题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2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主持,校长王瑶琪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何秀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决定》及公报,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文件要求,对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何秀超就学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论宣传、研究和阐释。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四要狠抓落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瑶琪指出,全会通过的《决定》逻辑清晰、架构合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成熟和自信,对提高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智力优势,进一步创新人才制度,以广大师生员工利益为出发点,担负起大学应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王瑶琪讲话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专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想。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