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离退休处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根据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离退休处第一党支部(在职)党支部书记曾伟晟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为题讲党课,在职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他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党性;有助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有助于寻找差距、深厚理论功底、完善知识结构、锤炼干事创业本领四个方面切入,带领大家进行深入学习。

他强调,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服务各项工作,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着重发力,一是必须深学细研、掌握要义,要系统学、全面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结合自身短板学,深度精读,融会贯通。二是必须切实发挥好支部联络员作用,做好宣传和组织学习等工作,要送学上门,主动协助联系支部的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要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精心安排专题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三是必须与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整改工作的基础性重要工作来抓,并抓好制度的落实和执行;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查找的各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决定》提出的13方面“坚持和完善”需要的能力素质要求,进一步分类、归纳和总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整改。

大家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情况,谈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孙小莉指出,学习全会精神要在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内涵、关键亮点和显著优势等方面全面学、深入学;贯彻全会精神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必须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王汝金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切入,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学会提前谋划,工作应有前瞻性;要围绕如何服务老同志这个中心工作,深入研究。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在职党员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理论水平,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工作,紧跟新时代步伐,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本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张萌 邵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