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宣传部、宣传中心

2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及教职工弹性工作等。会议研究决定,学生延期返校,2月17日在线教学正式开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网络视频方式参会。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薛闻喆列席会议。

会场

何秀超强调,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是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何秀超对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做好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各学院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动员师生,做好精神传达和在线教学组织工作。三是加强课程过程监管、督查督导,明确教师在线教学课堂纪律,确保责任到人,严格保障课程质量。四是做好在线教学保障和教学服务管理,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线教学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服务师生到位。五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充分预判在线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六要把握好线上教学并不等于开学,坚决落实疫情不解除不返校。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还对学校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何秀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重视、重视、再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三是要严格、严格、再严格,严字当头,全面排查风险,严格家属区管控,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四是要担当、担当、再担当,专项工作组要履好职、担起责,中层干部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五是要沟通、沟通、再沟通,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发现问题,查找漏洞。六是要强化、强化、再强化,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王瑶琪就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全面开启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为全面推动未来教学改革打好基础。一要做好平台系统的维护和完善,与课程平台建立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及时查缺补漏,为全力保障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二要严格在线教学过程监管督导,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三要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和管理工作,指导老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远程指导,做好答辩相关工作。四要密切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和二级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协调联动,加强课程组织和管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五要加大宣传教育,指导教师做好自我调适,对学生深入进行健康理念和自我保护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工作。

王瑶琪讲话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桂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授课模式、课程监管、运行保障、应急预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研讨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弹性工作安排方案等其他议题。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