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织密防控网 把牢战疫关——各级领导来校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5 来源:学校办公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北京市及昌平区、海淀区等各级政府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市教育两委派专人常驻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上午,昌平区区委副书记谢文征一行来我校沙河校区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史建平,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金融学院、校医院、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史建平副校长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陪同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沙河校区医学观察区,了解了隔离学生的人员分布、生活现状、后勤保障等情况。谢文征副书记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昌平区将密切关注驻昌高校疫情防控动态,及时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谢文征副书记一行来我校沙河校区检查工作

2月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工委纪检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谢金松来我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总会计师蔡艳艳及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会并陪同检查。谢金松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做法,要求学校继续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同时加强与属地部门的联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谢金松监察员来我校检查

2月13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属高校组组长、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我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总会计师蔡艳艳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魏士强实地走访了校园,重点走访了门卫、校医院、校内家属区、食堂、学生宿舍区等地。听取学校防控工作汇报后,魏士强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做法。他指出,一是要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严格管控校门、防止疫情输入;二是要坚决落实“疫情不解除不返校”;三是要采用适当方式开展教学活动,把握教学内容适量和教学时长适当,工作中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多渠道筹备物资。

魏士强司长来校指导检查

3月1日上午,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熊玉川来我校沙河校区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值班中层干部及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值班人员参加检查。学校从基本情况、工作机制、校门出入及人员管理、值班安排、物资储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等方面汇报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熊玉川副主任认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制度规范,落实有力,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守好门、把好关、管好人,切实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熊玉川副主任来我校沙河校区检查防控工作

3月2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委“四不两直”专项督查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学院南路校区家属区、校医院、食堂及后勤、保安人员集体宿舍,检查结束后,与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党委副书记梁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督察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校要严格管控潜在风险,因地制宜实施家属区物理隔离措施;严格规范校医院工作流程,落实两级分诊制,准确筛查就诊师生;严格就餐管理,取消堂食,实行预订取餐、分散就餐制度;严格集体宿舍管理,确保后勤、保安人员住宿达标。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四不两直”专项督查组来校检查

3月7日下午,驻北京市委教工委纪检组史鹏程副处长带队到我校进行了防疫物资专项检查,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和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组听取了学校关于防疫期间物资管理使用情况汇报,到学校办公室现场查看了物资领用和审批记录台账。检查组认为我校防疫物资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驻北京市委教工委纪检组到我校进行专项检查

3月10日上午,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检查队一行来我校沙河校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检查队实地查看了东区在施工地、食堂、地下超市等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安全生产管理有关规定,加强施工地及人员管理,严格实行分桌就餐、一人一桌,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

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检查队来我校沙河校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为市教育两委派驻我校的疫情防控联络专员,薛闻喆副处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协助学校做好数据核校工作;列席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实地走访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及时掌握学校工作动态,帮助学校加强协调,掌握学校对防控物资的需求并给予帮助。

两委派驻我校联络专员薛闻喆列席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此外,北京市、海淀区积极关心我校防控物资筹备工作,多方协调提供一次性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采购渠道,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保障工作提供了必要的物资支持。

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集会议、现场指导、实地检查等多种途径,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教育部及属地政府多次来校摸底巡查,充分肯定我校在人员管理、校园防控、物资储备、宣传动员、教学秩序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效。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防控疫情的风险点面临重要转换,将按照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新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编辑:张萌 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