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开展返校复课工作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1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堂604召开返校复课工作桌面推演会,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桌面推演。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总会计师蔡艳艳,校长助理李涛,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组长孙殿明主持。

会场

梁勇就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员动员,全员培训,全员参与。学生返校工作是一项整体性工作,要充分发挥全体在校教职员工的力量,全员参与到学生返校工作中;二要压实网格责任,强化网格协同,严抓网格落实。每个网格既要各负其责,也要协同联动,把细节落实落细;三要关注关键区域、关键节点和关键时段。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和离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做好关键节点的服务工作,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四要从严管理,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校园常态化疫情管控机制,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蔡艳艳强调了学生返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指出要扎实做好筛查工作,严格落实各个环节,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保障学生平安有序、顺利返校离校。

李涛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等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高杨对学生返校全流程和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各专项工作组和学院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聚焦返校流程进行逐环推演,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编辑: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