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终于等到你!我校预科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0-08-29 来源:北京学院

历尽千帆,学子归来。8月27-28日,我校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根据“错峰、分批、分流”的原则,符合返校条件的38名2019级预科学生率先返校报到,参加专业分流考试。

返校首日,在沙河校区南门“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返校报到处”,老师们用亲切的笑容和贴心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学生的归来,“中财欢迎你回家”“好久不见,欢迎回家”“科学防控,中财有我”一句句温馨提示,温暖着每一位久别重逢的学子。返校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学生们按照间隔一米以上排队等候,依次完成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口罩更换后,进行“返校通行证”查验、人脸身份识别和体温复测,随后进入核酸检测核验、入校登记、健康码核验、返校承诺书签订以及“爱心防疫口罩”领取等环节,全部合格后前往寝室。在宿舍区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和健康码验证,合格后入住寝室。

昌欣物业工作人员为入校同学进行行李消杀

昌欣物业工作人员为入校学生更换全新口罩

保卫处工作人员查验返校学生身份证件

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学生使用北京健康宝进行扫码登记

学生准备进入校园

入校前进行人脸识别和体温复测

校医院大夫核查学生核酸检测结果

北京学院值班老师进行健康码复验、返校承诺书签订、发放防疫物资

为妥善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工作,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全面统筹,由北京学院牵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及预案,并对返校学生健康情况、返程信息进行细致摸排,建立返校学生信息台账,开展返程安全教育;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昌欣物业、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等部门、单位坚守工作一线,引导学生通过“一站式”通道完成防疫报到环节,精心配置物资、悉心安排,齐心协力为学生返校后提供安全、温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阔别八月有余,回到久别重逢的校园,同学们的言语、眼神流露出激动与喜悦,美丽的校园顷刻焕发生机。作为首批返校的预科生们,一句句由心而发的感悟,道出了回“家”的喜悦。19级预科生巴雨楠说道:“进入校园,热情的防疫工作人员帮我提着沉重的行李箱,一道道的安检程序彰显学校对防疫的重视,测体温、酒精消毒、换口罩、消毒洗手、核酸检测核验等有条不紊”。19级预科生石瀚文说:“因为飞机晚点,到达学校接近凌晨,学校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报到检查,辅导员老师将我接回宿舍。感谢老师和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老师们细致负责的检查和亲切的问候带给我莫大的安全感和归属感,电子屏幕上“亲爱的cufer,欢迎回家!”的话语更是让我觉得中财大的确成为了我离家千里的‘家’”,19级预科生杨海逸这样说到。

截至27日晚,共有38名预科学生顺利完成返校,北京学院将进一步对返校学生进行健康打卡监测,严格实施“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细化做好预科生返校生活管理、服务以及心理支持,引导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完成专业分流考试。

作为首批返校回家的学生

他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悟

时隔八个月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大学,迎接我归来的不仅是那熟悉的热浪,还有可爱的老师、保安。他们在烈日炎炎下为我们健康平安的校园生活把关。干净整洁的环境,整装待发的食堂,郁郁葱葱的树木,欢迎返校的横幅是停滞了八个月后中财校园生活重新启动的信号,是八个月来所有中财师生员工参与抗疫的成果,作为最先到校的预科学子,能够见证学校的正式启动,让我倍感荣幸。

——19级预科生贺玉婷

我刚从地铁出来时,在远处望着中财大一栋栋高楼,又看着手机里我去年离开时大雪纷飞的景象,有时过境迁的感慨,也有久别重逢的喜悦。在校门口,我遇见了亲切接待我们的老师,看见了大屏幕上预科班学生们珍贵的照片回忆和学校迷人的景色,心情也由最初的小忐忑变得格外舒畅。

——19级预科生张乐

在经历了8个月的居家蜗居的学习生活,再次回到学校时的心情是真的很复杂。见到了已有半年多未见的老师和同学时心情是无比的激动。但是与此同时心里去还有些离别前的淡淡的忧伤,因为预科一年的生活即将结束,我们也马上就要被分配到不同的专业去继续我们的学习生活。但是正如一句话所说的那样,我们预科19,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无论身在哪里都会继续散发着我们的光与热。加油吧,同学们!相信未来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会是那最靓的仔。

——19级预科生廉志峰

经历了八个月的宅家生活,我对学校的思念也与日俱增,今天终于回到了这里,回到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当我看见电子屏上“欢迎2019级预科生平安返校”和很多我们预科生点滴的照片时,内心是十分温暖和感动的。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里了,心里也越来越有归属感。我们都经历了风霜雨雪,但我们归来仍是少年!加油啊,cufer!

——19级预科生李东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