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上级防疫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604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各专项工作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院、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会上,梁勇指出,目前首都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形势严峻,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担当,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坚持校园生活“非必要不出校”、寒假期间“非必要不返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原则和“校园从严从紧管理”政策。要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对境外师生、实习学生及特殊情况人员要保持沟通联系,做到“七个讲清楚”,讲明管控措施,加强关心关怀,做好服务保障。

梁勇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全校师生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鉴于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风险性和艰巨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联防联控,做好协调配合,做到“严守”、“严防”、“严管”、“严控”、“严责”、“严查”、“严处”七点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统一高效做好防控工作。

梁勇还就教职工离京、开学方案与新学期教学安排做出进一步说明。

孙殿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疫情的防控处于关键期,要以最快速度与病毒赛跑,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快速抓好疫情的处置,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风险台账,突出远端的源头风险管控,畅通快速响应联动处置机制,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人事处处长谭小芬、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分别就校区管控、教职员工离京审批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等相关问题做了工作布置和政策解读。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