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2月28日上午,我校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在学院南路校区如期进行,在校后勤、物业及安保人员、符合进校条件的在京教职工共700余人接受接种。根据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组织协调工作组的整体部署,按照“高校不出校”的接种原则,学校为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在接种前经过反复研讨,制定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有序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教职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免疫屏障。学校领导积极带头报名并接种。

早8点不到,何秀超书记一行早早来到学院南路校区,先后走访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环境、设施,仔细询问前期准备、接种安排、后期保障等环节布置,现场慰问了负责现场接种的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并了解各点位的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本次接种涉及范围广、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严格按照区卫健委“高校不出校”的接种原则、确保我校师生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经过科学规划、合理设计,设置在学院南路校园学术会堂的接种区,被划分为测温区、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

在接种现场,大家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在入口经健康筛查和体温检测后进入。

按照地上和墙面的指引标识到达登记区,填写知情同意书、留观提示卡。

随后来到疫苗接种区,读取身份信息、扫描药物条码,之后就可以注射疫苗。

接种后来到留观区,旁边单独设置的应急处置区内放有诊床、诊椅及必要的抢救物品医护人员随时待命。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接种点。密切配合,加强沟通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校内各单位通力配合。今年春节,学校各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都是在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度过的。

学校办公室、校医院、保卫处、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中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多方联动,接种前提前做好了临时接种点现场布置、消毒、接种培训工作,通过周密部署提前研判、充分准备,确保接种期间突发情况及时沟通上报、及时处置。

世纪坛医院医务处处长马剡芳带领医护人员来校开展疫苗接种现场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全天候全程为留观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为教职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也将为3月中下旬大规模返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预演,积累宝贵的经验。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