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沙河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蔡艳艳、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会场

会上,梁勇结合《中央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有“据”,要依据上级有关要求制定落实方案;二要有“责”,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继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三要有“方”,要掌握方法,落实落细各项方案实施;四要有“度”,要根据实际情况把握尺度灵活处理问题;五要有“情”,要高度重视人文关怀,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六要有“备”,要加强物资储备力度,充分保障师生在校期间的物资供应。

蔡艳艳解读了新冠疫苗接种的背景、新冠灭活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新冠疫苗接种的禁忌和注意事项,对学校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朱凌云强调要在全面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以育人为中心,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提升突发情况紧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氛围的营造,开展好健康教育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李涛指出,要充分考虑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毫不动摇地抓好学校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孙殿明就《中央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和说明。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有关要求,实现学生全面、正常、安全、有序返校。

会上,相关部门就近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参会各方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