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全国政协委员贺强教授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我校金融学院贺强教授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接受了《人民日报》的采访,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如何应对冲击”发表了意见建议,相关采访内容刊登在《人民日报》2020年02月20日民主政治版。

2020年02月20日第18版

贺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对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但也不必悲观。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能够化解此次疫情的冲击。

贺强认为,我国的物力、财力雄厚,提供了强大的物质基础:与非典时期相比,2019年,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近100万亿元,是2003年的7.21倍。我们有高效的金融体系和强大的财税系统:目前政府已推出了一系列帮助企业解困的政策,例如银保监会的专项贷款政策、财政部专项拨款政策以及有关的减免税政策,这些政策精准链接了企业需求,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贺强指出,事实上,疫情带来的冲击,也在客观上加快了落后产能的出清,让经济减轻包袱,轻装前进。抗击疫情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从中央到地方都体现出高效的资源调配能力与整合能力。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发挥我们的优势,我们可以预见,我国经济经过修复、整固,会出现连续回升的走势。

原文链接:

用强大修复能力化解冲击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2/20/nw.D110000renmrb_20200220_1-18.htm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