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暑期扶贫宕昌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7-26 来源:学校办公室

7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暑期扶贫宕昌协调会,对暑期团队赴宕昌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在学术会堂606主会场参会,我校派驻宕昌的扶贫挂职干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科研处处长贾玉革、校团委书记孙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娟分别就暑期开展“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宕昌基地建设方案、暑期赴宕昌支教地巡点工作方案、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等进行了汇报,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李国武、姚东旻、李海明、赵付科等做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

梁勇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千年善事,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中财大不能缺席,中财大人更不能缺席。学校定点帮扶宕昌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赋予我校的光荣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过去的这半年,学校聚焦“6+1”帮扶举措,全力以赴、快马加鞭,高标准、高质量、提前超额完成了扶贫责任书指标,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暑期赴宕昌调研是学校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的有力措施,是贯彻扶贫更要“扶智、扶制、扶志”的重要路径,是助力宕昌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的务实行动。

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行装已备好,队伍要出发。梁勇强调,暑期赴宕昌调研要做到十二个“确保”:一是要立足宕昌需求,确保出行的必要和必须;二是要加强前线后方沟通,确保沟通顺畅;三是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充分做好功课,确保准备充分;四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落实带队责任;五是要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力量,确保发挥资源合力;六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安全、有序地开展考察调研,确保符合防疫要求;七是要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行程安全;八是要尽量不给当地工作增添不必要的麻烦,确保轻车简从;九是要严格财经纪律要求,确保费用自理;十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遵守规矩;十一是要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确保宣传影响;十二是要撰写好调研报告,确保成果成效。

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对暑期扶贫宕昌工作做了整体安排,并从工作背景、调研时机、工作统筹、后续工作推进等方面做了深入阐释,确保暑期实地勘探集中攻坚取得预期成效。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