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王瑶琪校长一行到访西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学校办公室

8 月 5 日,王瑶琪校长一行赴西北师范大学进行调研座谈,双方就共同助力宕昌县脱贫攻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朝东、王顶明,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张俊宗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办学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着力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发展、积极开展华夏文明传承与“一带一路”研究、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对王瑶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校优势互补,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宕昌高质量脱贫;同时加强合作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两校之间的情谊。

王瑶琪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既有良好的教育教学传统,又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理论、理念、技术、方法和实践典范等,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几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也积攒了丰富的经验,非常值得中财大借鉴和学习。王瑶琪指出,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西北师范大学再次加入到共同帮扶宕昌的队伍行列,为宕昌的脱贫攻坚工作又注入了新的动力活力,中财大愿与西北师范大学共同携手,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智力帮扶、人员培训、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形成帮扶合力,为宕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瑶琪一行还参观了西北师范大学信息化展示大厅、多视窗观摩智慧教室、在线学习智慧教室、网络互动智慧教室、 融媒体中心和学校博物馆等。

编辑: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