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金融学院

2月26日,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音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复龄组织和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在活动开始之前,组织委员黄瑜琴在支部微信群转发了党中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加强防控工作会议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同志在会议之前都进行了提前学习。在活动中,党员同志就自己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履行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韩复龄认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但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大家只要继续坚持,一定能够克服难关,战胜疫情。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带头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积极开展网络教学,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疫情期间和结束后的经济、金融发展建言献策。他号召大家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学习,学习他们坚持拼搏、永不言弃、不怕牺牲的精神。如果可以,也希望大家也能为他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黄瑜琴说到,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带头建设高质量的网络课程,充分运用网络科技开发多种教学手段,以保证学生在线上也能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这是教师对疫情防控能做的最重要贡献。

李俊峰谈到,在工作过程中,自己对本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能体会到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的意图,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牢记使命、共克时艰”的决心。

王盈表示,党员教师,最重要的本职工作便是努力建设线上课程,为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获取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汀汀认为,教师党员应积极学习其他老师的网络教学经验,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魏旭认为,疫情期间,党员教师最重要的职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努力利用网络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要积极关心学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支部党员同志积极交流、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思想情况,加深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

编辑:张萌 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