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社会与心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社会与心理学院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离校工作,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动员和部署。党委书记陈钰、党委副书记窦东徽带领学院教学行政老师多次召开打包行李专题会议,力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打包工作方案。自6月21日起,社会与心理学院正式建立打包微信群,进行相关培训、分配工作任务、规划工作时间、置办打包和防疫物资、统一开会答疑等。每位老师都做好了充足的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艰巨任务。

6月29日至7月4日,打包工作如期开展。统战部部长李跃新、统战部徐娜、教学教师发展中心王一鸣前来支援学院的行李打包工作。老师们与学生全程进行视频连线,耐心细致的与同学们沟通,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不错过每一件物品。对于重要证件、易碎物品、隐私物品等都进行了妥善处理,充分尊重学生们的个人意愿,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打包行李现场

老师们戴好帽子手套口罩,将学生们的物品一件件进行确认、装箱、封箱,最终整理出了一个个沉重的包裹。学院领导以身作则,亲自上阵,院长辛自强、党委书记陈钰、副院长李国武、丁志宏走进宿舍、连线学生,将打包工作落实到细节。党委副书记窦东徽因身在中风险地区无法现场参与,便担任起了后勤联络工作,及时在群里报送相关通知,细心地提醒大家注意工作时间安排,进行相关数据的统计,活跃工作群的气氛,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感到欢乐又安心。傅鑫媛和张莹两位老师将自己五六个月的宝宝留在家中前来帮学生们打包行李,大家纷纷为她们点赞。

打包完成的行李

应届毕业生的辅导员林存银和冯丹不仅承担了行李打包任务,还完成了毕业生重要证件的EMS邮寄工作。他们工作认真细致,反复确认,只为站好最后一班岗,将这承载了四年时光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准确的送到每位同学的手里。

毕业生毕业证和学位证邮寄

毕业生其他重要文件邮寄

一件件行李正承载着老师们的爱与祝福快马加鞭地奔向学生,学生们也满心期待的等待着包裹的到来。时至今日,已有部分邮寄和自取的行李顺利的到达了学生手里。

自取行李送至校门口等待学生们领取

看着这些特殊的毕业礼物,学生们也感慨万千,大家纷纷写下自己对老师们的感谢、对校园生活的怀念和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只言片语,是学生们对母校的毕业“寄”语,大家也正是以这样的方式,表达着对母校最后的留恋与祝福。

 

 

 学生们对老师表达感谢

历时6天,108位毕业生,834件行李,108份重要证件,108个毕业礼物,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就此圆满结束。这些包裹,同老师们的祝福一起,送给每一位社心学子。无论你们飞得多高,走了多远,请永远记住,社心学院向每一位毕业学子敞开怀抱,随时等你们回家!祝福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拥有美好的前程、璀璨的人生!

编辑:中财财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