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统计与数学学院暖心“毕业寄”开始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认真落实北京市和我校关于毕业年级学生离校工作的要求,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快速行动,坚持“以学生为本”,“一人一策”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开展暖心“毕业寄”行动。

经过前期准备,7月2日,学院完成了毕业生重要文书、证件资料、部分贵重物品和毕业大礼包的整理邮寄工作;7月3日,在副校长朱凌云、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的带领下,在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6位老师和发展规划处4位老师的大力协助下,学院组织了20人的“先遣队”,顺利完成了博士毕业生个人行李物品的打包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红梅、副处长郭德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鸿义也在百忙之中参与其中。

文书寄情,你的安心让我们很踏实

7月2日,学院四位中层及六位行政老师共同参与,从早上8时到下午5时,完成了240余名毕业生重要文书和毕业大礼包的整理邮寄工作。

在此之前,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姚逍和冯帅已经与学生“一对一”“点对点”多次反复沟通联系,应学生要求进入宿舍,将学生的护照、各类证件、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等重要文书以及图书馆借书等提前取出。

在整理邮寄过程中,学院老师一方面群策群力,时刻动态调整方案,力争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老师们积极投入,反复逐一核对,保证不落一项材料。参与工作的老师们没有任何怨言,即使有身体不适,也始终坚持工作。一份份文件,展现了学院对每个毕业生的关怀和爱护;一次次确认,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离校工作的责任与使命。

整理毕业生重要文书资料等

精心整理,你的感恩让我们很欣慰

7月3日一大早,学院“先遣队”就兵分两路,分别到达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博士生宿舍开展个人物品整理打包工作。相较于本科生和硕士生,博士生整理邮寄的特殊情况更多,个性化需求更强。在正式打包之前,学院老师充分征求每一位学生的意见,并结合学生物品的实际情况为大家制定了个性化的打包及物品邮寄和存放方案,有的邮寄到京外,有的暂存在学校,有的部分邮寄、部分转交给在京的亲朋等等,学院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并妥善安排好每一个环节,保证个人物品万无一失地送达学生手中。

“同学,这篇打印出来的英文论文还装箱吗?”“这个漂亮的杯子也帮你包装好邮寄吧!” “这里还有几张银行卡,帮你和重要文件放在一起好吗?”在全程视频连线的过程中,参与打包的老师对学生的物品进行逐一确认;

“这几本书都放一起可能超重,我帮你分开箱子放。”“你看这个鞋子是不是给你放在鞋盒里,免得被压到。”“这件物品如果邮寄,很容易损坏,要不帮你暂存学院吧!”根据学生的需求,老师们将物品精心分类、装箱。

学生的每一处收纳空间,老师都会仔细检查;学生的每一个诉求,老师都会积极回应。整理一位同学的物品需耗费两到三小时,期间老师们登高爬梯,不厌其烦,腰快直不起来了,手机也发烫了,但他们都没有停下脚步。一位老师说:“我们整理得快一点,就能让其他同学少等一会儿。”

在学院“先遣队”的辛勤工作下,当日完成了8位博士生个人物品的整理工作,打包近80件包裹。部分自取的行李物品,学院老师还亲手交给在校门外等候的学生或其家人。

在打包结束后,博士毕业生刘程程来信深情地说:“这场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变得如此不同。突然与伤感的同时,更多的是感恩与温暖。就毕业生们关心的行李问题,学院老师很早就开始与我们沟通,耐心地询问我们的邮寄需求,并为我们规划方案。今早,学院老师们与我们视频,辛苦地帮我们收拾行李,打包邮寄,看到老师们满身汗水,真心地和学院老师说一句:您辛苦了!”

行为世范,特殊“毕业寄”送学生奔前程

在与学生视频连线打包的全程,老师们手机中传来最多的词便是:“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学生们的满意和感激使老师们倍加欣慰。行为世范,老师们身体力行,打包全程的互动也成为了学生们毕业前一次特殊的思政课,老师们的叮咛与嘱托,在学生们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记,这些温暖和关爱也将指引学生们在未来以更多的感恩和更大的包容面对困难与挑战。

接下来,学院全体教师将更加踊跃地参与到之后的毕业生离校打包工作中,学院和结对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以及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两个职能部门的老师们将共同努力,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的相关工作。

不一样的“毕业寄”,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的关爱。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在未来的征程中能怀揣母校的嘱托和关心,牢记中财人身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也希望待疫情结束后,毕业生们能回家看看!

编辑:邵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