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召开党委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10月28日14:00,经济学院党委党员大会在主教218举行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经济学院206名正式党员、60名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主持。

在庄严而铿锵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做上届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四年多来学院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成绩。四年来,学院上届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努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提升”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夯实师生理想信念,加强领导干部培训,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优化党支部建设,锻造坚实的基层堡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党员先锋引领,促党支部先进示范。学院党委连续三届获得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院获“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学院党员获得“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师德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对于今后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郭冬梅提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实行理论深化和转化,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有利于常态化的制度成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建业务工作融合,不断完善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加强作风形象建设,提升品牌建设水平。

大会随后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经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总监票人韩金华领取选票并主持选举工作,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

选举出,伏霖、刘滨、李倩、何召鹏、陈斌开、耿卉、郭冬梅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李艳、耿卉、梁延东为新一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学院党建与纪检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始终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的事业进取心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培养经世济民的栋梁之才这一目标而不断奋斗!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