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商学院

10月28日晚19时,商学院党委党员大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四年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学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商学院师生党员共172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院长林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受上一届党委委托,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四年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和突出成绩,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目标和规划。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落实专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优化支部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商学院党委在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学院将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继续保持商学教育项目国际化建设事业的领先地位,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开拓创新的进取姿态,与理想共进,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经大会举手表决,工作报告获得党员的一致审议通过。

奏唱国歌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纪委工作报告。

选举阶段,大会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及总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及总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震、刘小元、杨中英、林嵩、周利国、姜峰、贾晓菁、葛建新、韩兰(以姓氏笔划为序)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商学院党委委员;王月英、王毅、杨中英(以姓氏笔划为序)等3名同志为新一届商学院纪委委员。

现场投票

在党员教育环节,与会党员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员学习。

商学院党委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商学院新一届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商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创一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