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29日下午,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报告厅,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3时30分,大会选举正式开始,梁勇同志主持大会选举。

大会通过选举办法、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3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和由7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投票瞬间

监票计票

何秀超同志致闭幕词,王瑶琪同志主持大会闭幕会。

大会现场

何秀超致闭幕词

王瑶琪主持闭幕会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的工作成绩和不足,深化了对办学治校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学校新一届党委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学校早日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大会表决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纪委的工作成绩和不足,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战略全局,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表决

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殿明通报提案征集情况。

何秀超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和国家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在中央财经大学“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起航的崭新起点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何秀超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为学校献计献策,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秀超强调,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确定,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肩负着神圣职责和使命。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依靠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指示精神,以师生为中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中央财经大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秀超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位代表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广泛深入地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的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传承学校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何秀超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挑重担、勇担重任、勇立潮头,向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