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暨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4月25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暨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于学术会堂603召开。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会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海涛强调,各培养单位应关注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工作。将研究生思政工作与研究生教育融合,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与课程融合。第二,要切实做好组织建设,尤其重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导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支部建设的连续性。第三,各培养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齐心协力完成2021年度书记校长开局项目。他指出,在工作开展中要考虑形式的多样性,灵活运用新媒体,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要考虑内容的丰富性,增强活动内涵;要考虑工作的效果性,做到形式、内容、效果相统一。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徐振东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