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5月1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举办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冯刚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工作的内在联系为切入点,从“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论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路径”、“立德树人与时代新人培育”、“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前沿问题。他鼓励广大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和“时代新人”两个核心关键词,勤学理论、勤于思考,积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冯刚教授进行了会面交流。何秀超代表师生感谢冯刚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到中财大做报告。

朱凌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刚教授的报告为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思路,并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指引。她希望辅导员进一步坚定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动力、汲取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报告会。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