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百年新征程,龙马担乾坤​​——走进校史中的红色记忆”老少共话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9 来源:学生处

为激励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6月16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学生工作部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联合举行“百年新征程,龙马担乾坤——走进校史中的红色记忆”老少共话交流会。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马海涛,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孙小莉,校关工委委员雷沙力副教授等出席会议。原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闵庚尧,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金融学院教授姚遂和原学报编辑部主任、财政税务学院教授梅阳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主持。

马海涛结合个人从教30年的经历和与母校、与恩师的点滴故事,回顾了中财大为国而生、与国同行、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进征程。他希望同学们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和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心怀龙马担当,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在与学生共话交流环节,闵庚尧结合自身教学经历,深情回顾了中财大从初创、停办、到复校的艰难历程,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夯实本领、上好每一堂课。姚遂分享了在中财大求学、教学、工作的故事,勉励同学们以“忠诚”基因为底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梅阳从复校后的开学典礼讲起,回顾了在中财大求学岁月的点滴瞬间,激励同学们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在党史学习中擦亮青春底色。

闵庚尧、姚遂、梅阳三位老教授与同学们共话交流

与会同学们深受触动,与三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王军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以“老少共话”交流会为平台,学习老教授情系国家、心系母校的奉献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走好新时代的奋进路。

我校“老少共话”交流活动作为老少互动、老少互助的品牌项目,致力于发挥老教授的“五老优势”,通过言传身教、交流分享、答疑解惑等形式,营造颂党、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发扬奋斗精神。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