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北京高校首展!“伟大征程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图鉴展览”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7月2日上午,“国博党史展览进校园”:“伟大征程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图鉴展览”在我校沙河校区学院楼13号楼开幕。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保险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洪峰主持。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院长李晓林为专题展览揭幕。随着红色的幕布拉开,一场追随着革命先辈的红色回忆之旅正式启程!

揭幕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同保险学院党委,创新学习形式,举办“国博党史展览进校园”活动,将国家博物馆出品的馆藏珍贵图片——《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图鉴》引进校园,供全校师生参观学习。展览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序章 灾难深重的近现代中国”“第一章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章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章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第四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再现我党百年征程与辉煌成就,让师生可以通过展览欣赏收藏在博物馆中的红色文物,让党史学习教育场景化、特色化。

启动仪式上,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为师生介绍布展情况。她从“精准发力,展品制作权威”、“载体创新,教育形式多元”、“高校首展,党史学习首创”三个方面介绍了展览内容、形式和意义,并为在场师生介绍此次展览线上线下齐讲解的创新型“打开方式”,倡议师生共同在百年变迁中见证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也在重温历史中激发乘势而上的奋斗豪情。

随后,由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保险学院研究生党员宋佳音进行展览的介绍,引导师生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观展结束之后,师生纷纷在留言区进行留言,将“我想对党说”的话写在留言卡上,并张贴在留言板展示。“百年恰风华,实际正青春。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强国有我,祖国放心!”……一句句祝福和告白表达了师生对党的热爱。

合影

编辑:陆沛霖 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