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子在“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中喜获一等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7月15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我校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马映玮的作品《不爱红妆爱武装,铮铮傲骨血难凉——致向警予烈士的一封信》、会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田田的作品《永不消逝的电波——致李白的一封信》从1200余所学校1875篇入围优秀稿件中脱颖而出,分别获高校组一等奖、三等奖。

获奖证书

一等奖颁奖现场,右三为我校获奖学生马映玮

5C90F

马映玮同学获奖作品

自4月份启动“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以来,学生工作部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信件征集活动,并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百年梦 党旗红 青春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计划”系列活动。活动共征集校内作品100余件,遴选推荐11封优秀作品至北京市参赛,并同步开设“穿越时空的对话”网络思政专栏,线上展播优秀作品10余期。通过讲述“一个故事”,用书信的形式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用文字抒发内心的感想体会和崇高敬意,掀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讲起来”热潮,引导中财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