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保险学院

9月15日,保险学院精算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国良、组员于迎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贺小海、王军,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姚逍及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列席会议。会议由精算教工党支部书记廖朴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廖朴代表党支部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上,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等方面进行了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并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党员们还就党支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方国良对精算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他指出,支部加强组织领导,会前准备充分;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务实高效;支部党员逐一谈体会、找差距,进行了自我剖析,学习深入,检视问题深刻,自我批评有深度、有高度;批评意见大胆坦率、重点突出、真诚中肯,整改意见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贺小海也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国良进行点评

王颖对精算教工党支部提出要求。她指出,作为学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学校先进教工党支部,精算教工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打好基础、做好工作、创好品牌。

廖朴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党支部将认真梳理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工作机制、整改具体措施、责任人,制定时间表,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