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全校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25日下午,全校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会议,校长助理孙殿明,全校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深入细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场

会上,梁勇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梁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及时根据工作进度认真验收评估,确保落地见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办实事、围绕师生的需求办实事、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围绕履行社会责任办实事。梁勇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实事要实。要精准、务实、可行,落地见效。要想师生所想、所盼、所急;二是实事要好。要周密策划和精心安排,事先充分开展调研和论证;三是实事要严。办实事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四是实事要快。要发动所有力量,提升办事效率,尽快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五是实事要讲。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树立优秀的标杆和榜样,主要负责单位、部门要带头办实事、做标杆、打样板,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六是实事要考。要将办实事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重点督查和考核范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孙殿明汇报学校层面办实事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各牵头单位和部门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教育部党组巡视中央财经大学与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办实事台账和清单,优化办实事举措,按时保质高效全额完成任务;第二,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亲自审定本单位、部门的“办实事”项目清单,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硬骨头问题,创新方法,持续发力,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第三,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作为长期项目划分工作阶段、明确解决时限、持续推动整改落实。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莹汇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前期部署情况、进展情况。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

之后,梁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上级要求及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落实四方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宣传教育,精准解读政策,加强师生思想引导;要完善防控方案,强化校门管控、校园防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环节;要严字当头,严防死守,确保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要服从命令,统一指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强沟通协调,畅通属地政府、学校及各牵头单位、部门之间的联系;要充分准备,后勤保障到位,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要落实值班值守,畅通快速响应联动处置机制。孙殿明通报了国内和北京最新疫情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并对学校当前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编辑:徐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