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铭记历史、永远跟党走——离退休处第十党支部以实践教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离退休处

为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7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第十党支部(退休)组织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

圆明园始建于1707年,由圆明、长春和绮春三园组成,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造园艺术之精华,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技艺,闻名世界。令人惋惜的是,因晚清政府的衰败无能,圆明园遭到英法联军、八国联军前后两次洗劫焚烧,终毁于一旦。党员们观遗址、忆国耻,认为以史为鉴,知耻方能振兴。作为退休党员,应秉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精神,自觉加强“四史”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圆明园西南角“九洲清宴”遗址上,三一八烈士墓伫立着。烈士墓记录了旧中国被欺凌、民族被压迫的苦难历史,也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复兴。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赢得的胜利,是我们党带领亿万人民群众革命奋斗的结果。我们要感恩先烈,牢记过去,更要继承遗志,继往开来,在不懈奋斗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第十党支部开启了党史学习的新篇章,将进一步发挥支部特色,把实践教育同党史学习有机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出特色、学出效果。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