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商学院赴新疆财经大学 慰问援疆干部并开展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商学院

7月9日至11日,受学校党委委托,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院长林嵩、副院长于广涛一行到新疆财经大学慰问我校援疆干部王生辉老师,并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共建合作。

7月9日上午,新疆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与葛建新深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高志刚介绍了新疆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财大与新疆财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的成效,高度评价了我校援疆干部王生辉的工作。葛建新表示,此行受学校党委委托看望援疆干部,中财大商学院和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在援疆干部王生辉的努力下,促成了两校学院间的深度合作交流。两个学院各有所长,希望未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我校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共建签约仪式在新疆财经大学隆重举行。高志刚,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马建新、院长马远,葛建新、林嵩、于广涛及6名教师代表,国际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9ED21

签约现场

共建签约仪式上,葛建新提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背景下,两院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任务下进行合作,切实加强两校在党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和学生思政管理合作等六大方面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马建新强调,国际经贸学院确立了“专业+外语”的办学方向,未来将利用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社会资源和学科优势,搭建两院协同共建平台,积极开展切实可行的项目合作,丰富合作内涵,促进合作共赢。

高志刚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新疆财经大学16年来的工作,并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国际经贸学院以对口援建为契机,深度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特色学科、优势学科建设,推动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全方位对接。

启动仪式上,林嵩和马远分别代表两院在对口援建协议书上签字。

随后在两院共同参与下,举行了国际经贸学院“8+3”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林嵩、李煜伟副教授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青年教师拓宽学术研究思路与眼界,寻找热点学术研究选题,运用前沿学术研究方法,实现申报立项高级别课题与撰写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目标。受助青年教师代表邓小乐老师对两院领导为青年教师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承诺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学习前沿研究方法,助力职业发展,取得更多更好的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共建活动开启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深度合作,使对口援建工作重心下移,强化了院院对口支援模式,促进了两校合作交流的良性发展。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