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展党支部共建,实现跨领域交流

——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保险学院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产学研联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电建保险经纪公司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在丰台科技园与中电建保险经纪公司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华、6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中电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勇、副总会计师宋茜茜、业务管控中心副总经理李琳及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29日下午两点,两个支部于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集合,在简短的相互认识后,进行了沿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健走道路竞走3公里的比赛。比赛开始后,两个支部的成员相竞夺步伐而出,在夏日的骄阳下,大家意气风发,大家按照既定的比赛路线,最终全部胜利达到终点。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周意同志夺得比赛冠军,杨喆瑶和祝优优同志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比赛结束后,支部书记陈华和中电建保险经纪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勇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同志进行了颁奖,送出了精心准备的奖品,其余人员也获得了参与奖。

图1:健走——丰台科技园

竞走结束后,两个支部由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来到中建电保险经纪公司,支部同志们在公司领导及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工作环境,随后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电建经纪公司党支部介绍了电建集团发展历史、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战略,保险协同主业发展等内容,陈华介绍了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概况和保险学院发展进程及概况。此外,党支部书记陈华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全体与会人员在党史学习中充分汲取养分,提高思想认识。

图2: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主题党课

最后,两个支部的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中电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就公司未来发展路径与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探讨,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也就就业问题向中电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党员们进行了咨询。活动最后,双方均表示非常愿意以党支部共建的形式来增进双方合作,加强企校合作,实现跨领域的交流,并沟通交流了未来的合作方向。

图3:支部成员交流发言

支部共建活动结束后,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对企业和社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保险经纪公司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切实的了解,明确自身应该从哪个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考。

编辑:董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