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保险学院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保险学院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敏担任主讲老师,进行题为《新时代 新决议 新共识 新动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书记主持,保险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此次讲座也是学院2021年第1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之一。

讲座现场

党委书记王颖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为契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敏老师从“新时代”、“新决议”、“新共识”、“新动力”四个角度全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老师从时代依据、理论依据、实践依据三个方面出发,阐述“新时代”的定义,深入讲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她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大飞跃”、“四方面成就”、“五个意义”、“十大经验”几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进行总结,阐述“新决议”的含义。结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孙老师带领师生通过对比深入分析十九届六中全会“新共识”。最后,她结合马克思重要理论观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述,呼吁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新动力。

王颖在总结时表示,孙敏老师用大量的文献分析和引用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在场师生都收获颇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总结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