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党史·忆先辈·铭初心 ——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保险学院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厚植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9日下午,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先辈·铭初心”——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在运动场上,支部党员重温那段抗日救国、斗志激扬的红色历史,深切领悟“一二·九”爱国精神,一同感悟党的百年历程,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开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老师给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带领同学们一同追溯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充分体现了革命年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是青年学子为了祖国独立、民族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红色故事。吴蓓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向“一二·九”运动中的革命先辈学习,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生活中做表率、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二·九”接力长跑

在“一二·九”接力长跑环节,支部党员共分为4组进行比拼。起跑一声令下,同学们奋力向前冲,奔跑的身姿格外充满活力,跑道外的队员们也在大声喊着加油的口号。党员们以奔跑向先辈致敬,以接力棒传递着拼搏奋斗的热血与激情。

“重走长征路”环节

在“重走长征路”运动环节中,支部党员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让小球在地图上从瑞金出发,沿着长征路线,最终成功到达延安。党员们积极投入其中,在模拟长征路的沉浸式体验中增进了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重温初心,不忘来时路。

党支部合影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更加体会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了解过去、懂得历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夯实学习和工作基础,怀揣“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为祖国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