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政府管理学院

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师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并开展学习研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吕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党的战略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的全面系统总结。我们要以这一纲领性文件为指引,深刻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力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 于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其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也是我们党在百年伟大征程中自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通过的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决议,它也必将指明党的未来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今后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 张剑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指明了方向,也对全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这项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学校战略使命,践行初心、勇担重任,真正将伟大建党精神与教育事业相结合,将治学育人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将党领导中国发展的伟大实践和伟大经验融入教学科研全过程,以高质量学术涵育高水平人才,为推进公共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及国家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李宇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一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中国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是推进中国民族复兴的必要条件。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必定会紧随时代脚步,坚持为人民教育事业服务。

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员 南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孙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精辟阐述了我们党在各历史时期的历史任务、历史贡献和历史成就,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材料支撑,为高校师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提供了历史依据。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我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吕阳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既呈现全貌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指引实践。决议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是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具有重要意义,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

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陈红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百年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通过学习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在教师工作岗位上,我将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师德建设,勇敢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张旗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必将产生深远影响的会议.全会站在历史的关键节点,深刻回答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重大问题。决议将百年成就归功于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的充分结合.中国所开辟的道路生动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时代性,它一旦与中国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定将产生蓬勃发展动能,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做出贡献。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 张鑫媛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建党百年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加明确了把握历史规律、坚定正确政治航向的深刻意义。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定将始终牢记并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接地气、强心力、壮骨气的方式引导青年、感召青年、凝聚青年,助力学校学院发展建设!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 亓靖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通过收听收看党中央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国家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意味着我们党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马梦娇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特别的“百年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的奋斗展,也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成就展。

建党百年,不断飞跃。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飞跃”一词,可见党和国家百年来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其中最重要的飞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简单几字,却是凝聚了党和国家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更需要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接过接力棒,继续创造更多更巨大的飞跃。

建党百年,初心不改。正是因为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才能在过去一百年,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也必会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高露露

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使命和担当。现在我们正在享受着过去的百年奋斗所带来的美好生活,下一个目标的实现应该由你我共同努力。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锻炼自己的政治能力,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未来我们毕业,从学校走上工作岗位,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行各业矢志不渝,以身作则,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交出自己的令人满意的答卷。

政府管理学院MPA党支部 仁慈

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更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我们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一名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优秀青年,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王以宁

百年风云变幻,一艘红船驶过惊涛骇浪终成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在风雨历程中不断攀登高峰必能赢取民心。复兴这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我们仿佛走进一条时光隧道,感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这个主题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继续奋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体现的是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且伟大。回望这百年奋斗征程,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担当。作为党员,我们要勇挑时代重担,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基层天地沉下身,在事业上沉下心,在创新发展上迈开步,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谋划长远、落实举措,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干事创业取得新成效。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一展宏图,更好的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曾琦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源泉。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时代的参与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每一个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罗陶然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本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是党对于过去一百年探索道路的总结,深刻揭示了党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果经验和必胜决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历史总结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时代的潮头,党通过汲取历史智慧,为我们继续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遵循历史规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