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中财大师生热议: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23日上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举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财大师生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书记 何秀超

万山磅礴看主峰,扬帆远航靠舵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选举产生,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决拥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欢欣鼓舞,满怀期盼。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勇立潮头,向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王瑶琪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面向未来我们欢欣鼓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是一个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领导集体。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引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中央财经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和育人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中财大答卷。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 白彦锋教授

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充满挑战、催人奋进;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强有力,充满无限希望。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让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中央财经大学是财经高等教育的排头兵,研究生教育又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未来我们要深入实施好“双一流”建设任务,以高素质的人才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辟发展新领域和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和新优势。

金融学院院长 张学勇教授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心共筑中国梦。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冯俊波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倍感自豪振奋!倍感责任重大!我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谢玉进教授

越是伟大的时代,越是需要坚强的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办公室 综合一科科长 马川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突显了党中央继往开来、擘画未来的战略思维,为落实发展宏伟蓝图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历史属于奋进者!时间不辜负实干家!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有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在新征程创造更大奇迹!

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获得者、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李莎莉

伟大的事业必然呼唤坚强的核心来领导,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顺应了历史需要和民众期盼。展望伟大复兴征程,我们的党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定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商学院青年教师 嵇月婷

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亲民、务实、令人倍感振奋,让我们看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不负人民、不辱使命的决心和担当。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蓝图,我们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宏伟的愿景变为美好的现实。在蓝图中,党中央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对我们科研工作者和教师的巨大鼓舞!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立足本职岗位,致力科研,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更要在课程当中巧妙融入思政内容,自豪骄傲地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政府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 龙光泽

今天,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举世瞩目。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身为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团长,我将牢记中财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带领宣讲团全体讲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系列精品宣讲课,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立德树人、财经报国”的理想抱负。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将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关注中国问题、构建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方案,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责任与担当。

法学院2022级金融服务法专业硕士 潘彦宇

今天,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信任的栋梁之才。

政府管理学院 城市管理专业2019级 本科生 魏振明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让我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不断进取,争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同时我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积极创新。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胡郑懿

我坚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服务西部的支教志愿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陆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