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6月6日上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宋立岩、副院长王欢一行到清华大学体育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活动在清华大学维学馆B体育部133举行。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周放主持会议,体育部教学办公室主任、场馆管理中心运行副主任冯宏鹏,体育部竞训办公室主任刘爽,体育部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曹春梅参与了交流。

会上,周放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分管工作出发,介绍了体育思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体质测试等方面的典型做法;曹春梅介绍了体育专硕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刘爽介绍了群体竞赛方面的主要成效,充分展示了“无体育 不清华”的体育文化及体育特色做法。体育部场馆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赵俊卿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北体育馆,展示了清华体育场馆资源的深厚底蕴。

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宋立岩、副书记陈绮文、副院长王欢、副院长张丛杉等一行9人到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活动在北京大学五四活动中心321举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党委副书记钱俊伟主持会议。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副主任郑重、刘茂辉,教学办公室副主任车磊,行政办公室主任、人事办公室主任亓昕等参与交流。

会上,钱俊伟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从体育教研室的工作出发,介绍了教研部师资情况、教学科研工作、群体活动、宣传工作等情况。双方就体育课程思政、高水平运动队管理、教师工作量、体育专硕等方面的难点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亓昕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邱德拔体育馆,充分讲解了北大体育场地设施的管理运营情况,展示了北大“健康校园 体育先行”的文化理念。

此次系列调研交流将对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邓丹;审稿:宋立岩

编辑:吴宇昂;审核: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