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邹东涛
发布时间:2008-03-07 来源: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

近日,我校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邹东涛教授申报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为2007年度重点项目,项目批准号07AJL007,资助总额15万元。

我校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成立之后,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规划基金课题一般项目“金融市场全球化下的中国期货市场风险预警机制及监管体系研究”,国务院西部开发办重点调研课题项目“西部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评估体系研究”,农业部渔业局调研项目“渔港产权管理现状及问题研究”,广东省增城市委、市政府调研项目“增城市科学发展战略报告”等多项课题。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2007年,邹东涛教授主编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欧阳日辉等著《所有制改革攻坚》分获第五届全国先进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著作奖特等奖和二等奖,该奖项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有关中国生产力研究的参与性最广、学术性最强、成果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奖项。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