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政府绩效与制度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3-01 来源:财政学院

2月23日,为期一天的“政府绩效与制度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专家宾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财政学院与财政税收研究所主办,李俊生副校长、王国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政学院院长马海涛主持。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副所长苏明、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项目评估处处长邵世才、国际合作处处长韩军、我校财税研究所所长安秀梅、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政府绩效管理问题。

研讨会上,我校安秀梅教授作了《政府绩效评估体系研究》的主题发言,认为改善和提高政府绩效的两个关键在于,一是管住政府的“人”,二是管住政府的“钱袋子”。国家行政学院刘旭涛教授认为政府绩效评估存在着理念认识、管理制度和评估文化三方面的困境,并分别探讨了相应的解困思路。财政部科研所孔志峰研究员结合大量案例详细论述了绩效预算理论的本土化问题。我校王雍君教授则分别介绍了绩效计量、绩效审计、活动成本法等十种政府绩效管理工具以及绩效管理理论的应用与实践方向。

与会专家高屋建瓴,见解深刻,所作发言富有前瞻性,极具启发意义和研究价值。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推进我国政府绩效管理和评估改革、加强与完善公共财政责任机制,提高政府在管理公共事务、配置和使用公共财政资源、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推动政府职能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李俊生副校长讲话

王国华副校长致开幕词

马海涛院长主持会议

安秀梅教授做主题发言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