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07—2008学年学生寒假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03-01 来源:学生处

2月27日,我校2007—2008学年学生寒假返乡座谈会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楼晓英老师主持,学生处副处长郁泉老师、思想教育办公室、助学服务中心的老师和来自上庄校区、财政学院等18个单位的3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楼晓英老师向与会同学简要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同学们结合学院座谈会情况,围绕寒假生活、南方冰雪灾情、假期实践与志愿工作、校风学风建设、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奥运会及个人生涯规划等主题展开讨论。其中来自贵州、湖南、湖北、安徽、广西等灾区的同学们讲述了自身在返乡中的经历,同时谈到了政府情系民生、学校关怀学生、民众自助等感人的一幕幕。同学们充分结合专业知识,从经济学原理分析物价的上涨原因、从建筑工程、水电设施等方面分析雪灾原因,并提出了一些预防灾害的措施。寒假留校学生则谈到了假期的学习与实践经历、团拜会活动以及学院老师的关爱,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我校迎评促建工作主题座谈中,同学们认为评建工作能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提高学校声誉,惠及每位中财学子,大家谈到了回校后对迎评促建氛围的感受,表示将以主人翁的精神,按照《学生文明公约》和《学生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组专家的检查。同时,大家对校园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和管理服务等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谈及新学期的个人发展规划、就业与考研选择等问题,表现出了较强的大学生活规划意识和良好的求知精神。此外,大家还就“两会召开”、“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奥运会召开”、“物价上涨”等诸多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期间,楼晓英老师和郁泉老师分别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做了合理的解释。

最后,楼晓英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寒假期间学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举措和对灾情的应急工作,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大家将座谈会精神带回到同学中去,以健康、乐观、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校建设和个人发展中。

此次寒假返乡座谈会内容丰富,涉及政治、经济、环境、教育、文化和交通等各个方面,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敏锐的洞察力,反映出了我校同学在主体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方面的进一步增强。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