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获得首届室内合唱交流研讨会演唱三等奖
发布时间:2008-02-26 来源:团委

1月22日—23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参加了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首届室内合唱交流研讨会,并在此次大赛上先后演唱了著名民族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雕花的马鞍》以及外国歌曲《Elijah Rock》,最终获得了演唱作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研讨会上,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吴灵芬、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黄培方、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田晓宝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室内合唱属室内乐的范畴,起源于17世纪的欧洲。室内合唱作品的音乐性较强,包括较为生活化的情歌、风俗歌曲等小型作品和历史文献作品,是合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在声音的表现上,要求高位置下的和谐统一;对声部的要求十分严格,以充分表现声部均衡的和谐美。

这次活动使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团员对室内合唱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对我校学生艺术素养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