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01-21 来源:研究生部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于1月19日至20日进行,我校是北京地区考点之一,经过我校全体考务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共同努力,本次考试圆满结束。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承担着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任务,是国家重要的教育考试之一。遵照教育部精神,我校成立了以王国华副校长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协调会,对本次考试进行精心组织和布署。考试过程中,王国华副校长等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考试现场对考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和慰问考务人员。教育部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高度重视,考前进行了安全保密教育和全方位的考务培训。北京教育考试院考前对我校保密工作进行了每日不定时电话巡查和现场巡查。考试中北京教育考试院王建院长和研招处马超培处长亲莅我校进行巡视和指导,并对我校本次考试的安全保密和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相关部门对本次考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学校办公室为本次考试做了大量沟通与协调工作;保卫处负责交通疏导和安全保卫;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保障考场供暖、桌椅、照明等设施的完好,校医院安排急救医生和急救车;教务处和教学技术服务中心负责考务会所需设备和考场所需教室。为了确保考生饮食和休息,学校为考生准备了丰富的午餐和能容纳近千人的考生休息室,并在考场外和休息室准备了饮用热水;各有关单位都选派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的老师参加监考工作,他们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认真维护考场纪律,对考生给予细心关心和爱护。

2008年共有6766名考生报考我校,其中北京地区考生2654名,应试考生2588名,我校考点共设86个考场和1个临时考场,参加考试考务人员达240余人,这个规模再创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历史的新高。考前北京地区下了中雪,针对这一问题,学校对校园进行清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肩负考试组织工作的研究生部全体同仁更是本着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以考生为本”的理念,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试卷发放、回收及考场管理、协调等工作,同时还备好各种考试用具和应急物品,竭尽全力为考生和监考老师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和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寒假中,研究生部按照北京市高招办的要求,还将组织北京地区和外地考点的试卷整理和阅卷工作,最终初试成绩将于3月12日左右通过校园网向考生公布。

考前考务培训

考生走进主教学楼

监考老师核查考生证件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