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发起的欧盟ASIALINK政府采购法高校合作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08-03-26 来源:法学院

近日,我校发起的欧盟ASIALINK“欧洲-亚洲大学间公共采购法教学研究网络项目”(EU-Asia Inter-university Network for Teaching & Research in Public Procurement Regulation)合作方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举行项目启动会议,标志着为期三年的欧亚知名大学间的合作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欧盟ASIALINK项目是由欧盟提供主要资助的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项目,旨在加强欧洲和亚洲知名高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机构建设和人力资源发展三个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该项目自2001年启动以来,共发布了五次招标邀请,共有三千多个机构参与投标,一百多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社会学科约占中标项目的3%。我校发起中标的这一项目,是我国法学学科领域第一个获得ASIALINK资助的项目。

参加这一项目的合作高校有中央财经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新疆财经学院和马来西亚大学五所大学。除此之外,还有二十多个欧洲和亚洲的项目协作单位,包括云南大学,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河南省政府采购协会等。

我校法学院曹富国教授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会议。项目合作方就拟签订的一份合作协议草案进行了讨论,形成草案修改稿,供合作方在三月底前签署。项目启动会议还审议和确定了项目第一年度的具体实施方案。

同时,根据项目设计,项目合作方还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科研机构设立,融资与运行研讨会”,诺丁汉大学科研与创新部和业务战略发展组的专家就诺丁汉大学的欧洲项目战略和融资,英国和欧洲的科研项目招投标等议题进行了演讲。

会议还以诺丁汉大学法学院的人权法研究中心、公共采购研究所为例,讨论了科研机构的建设、运行和融资等问题。根据项目设计和启动会议决定,我校和马来西亚大学也将在本学期举办一次地区政府采购科研机构建设和融资会议。同时,在未来的一年中,项目合作方将在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科研机构建设和人力资源发展等各方面全面展开项目实施工作。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