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汇报会
发布时间:2008-03-2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24日上午8点,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汇报会在中财大厦2层报告厅举行。全体专家组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及教学院长、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汇报会。

我校副校长李俊生教授主持汇报会的欢迎仪式。会议首先以电视片的形式,从我校的发展进程、学校建设、师资科研、教学育人、国际交流、校园文化等方面向专家展示了学校的总体办学情况。随后,李副校长向与会人员逐一介绍了参加我校预评估工作的11位校外专家。

学校党委书记邱东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专家组全体成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邱书记表示:此次预评估既是对我校评建结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检阅,更是我们向各位专家学习的一次难得机会。因此,我校将全力以赴,积极主动地接受专家组指导,配合专家组工作,抓住各位专家为学校把脉会诊的契机,进一步贯彻评建工作方针,加大整改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之后,预评估专家组组长石亚军教授讲话,石教授说:受学校领导班子的委托,专家组一行11人将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在一个多月后学校迎来教育部正式评估专家组的到来前,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做初步会诊。石教授强调,评估是对一个大学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严格检验,预评估工作就是帮助学校找出迎评促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学校迎接正式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

欢迎仪式结束后,汇报会正式开始。会议由石亚军教授主持。全体预评估专家同与会师生一道听取我校校长王广谦校长做题为《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校长报告》。王校长从我校的历史与目前的基本情况、如何围绕本科教学工作这一中心办学、我校的办学特色、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措施等四个方面向预评估专家组专家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情况。王校长表示,自2004年我校开始进行评估准备工作以来,学校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原则,全面加强了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距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正式评估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预评估专家们来到我校,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找问题,帮助学校更好地总结特色。担任此次评估工作的专家都是我国高等教育管理和有关学科专业的知名学者、教授,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相信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一定会得到明显的提升。同时,王校长还表示,对于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学校会在预评估结束后立即认真整改。我们相信,有各位领导的关心、各位专家的指导、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将中央财经大学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会议最后,石亚军教授对王广谦校长的报告给予了肯定,同时石教授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专家们将认真履行职责,提出进一步整改意见。

会议结束后,专家们分成四组,开始了听课、走访、座谈工作。石亚军教授在行政楼605室召开了学校领导座谈会。

大会会场(一)

大会会场(二)

李俊生副校长主持欢迎仪式

邱东书记致欢迎辞

王广谦校长做报告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