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08年学生工作布置会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08-03-20 来源:学生处

3月20日下午,我校2008年学生工作布置会暨学生工作例会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侯慧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院、MBA中心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侯副书记对《中央财经大学2008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中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本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要以迎接奥运为契机,搞好奥运志愿者服务;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和评估工作为重点,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和深化全员育人的工作体制为重点,探索分层次、分方向、分主题的培养模式;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和德育示范基地建设,争取成熟一个创建一个,最终每个学院都能形成自己的德育特色;对学生开展分年级、分专业、分群体、分时点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支持体系的建设素质拓展平台、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服务体系的建设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侯副书记讲话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凌云就前一阶段开展的学风校风抽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学生课堂和宿舍存在的问题,并对我校即将迎来的预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侯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明确重点,分清急缓,紧密配合,相互沟通,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场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