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40个本科生科研项目获批为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08-03-17 来源:教务处

3月14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07年度教育部备案的第一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学校学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42号),我校报批的40个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被教育部确立为首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每个项目获教育部、财政部资助资金一万元。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是国家直接面向大学生的注重自主性、探索性、过程性、协作性和学科性的创新实验项目,旨在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未知的兴趣,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锻炼大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其从事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素质。我校此次申报的项目全部获教育部批准,对于全面实施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扎实推进本科生创新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于2007年10月成为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高校。为将该计划打造成创新人才培养的平台、优秀成果培育的沃土和学生成才的催化剂,学校不仅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办法,还在课程开设、经费资助、指导教师工作量减免、创新学分申报、实验室使用和图书资料借阅等方面采取配套措施,全方位保障该计划的顺利实施。目前,项目启动经费已发放完毕,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