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两会”校友重返母校畅谈母校发展
发布时间:2008-03-13 来源:校友总会

正值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隆重召开之际,3月11日,应我校校友总会邀请,三位出席全国“两会”的校友返回母校,与其他返校校友欢聚一堂、畅叙友情。他们分别是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财政厅厅长陈秋生(财政79班),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缪学刚(财政79班),全国政协委员、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谢卫(金融86研)。三位校友受到了学校领导、校友会领导和师生们的热情接待。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李玉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安秀梅等参加了此次招待会,与校友们共忆昔日母校情怀,畅谈母校发展。 倪海东副书记对“两会”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预祝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就,在各自的事业上取得更辉煌的业绩。

党委副书记倪海东(左)、校友总会副会长李玉书(中)与政协代表谢卫亲切交谈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三位校友感到责任重大而光荣。三位校友非常感慨中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认为自己社会价值的实现是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的。招待会晚宴在亲切、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招待会晚宴之后,三位校友还欣然接受了校友工作者协会学生记者的采访。

招待会现场

陈秋生校友认为,我校的办学特色体现在务实上,这一点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自学校成立至今,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与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是分不开的。陈秋生校友对母校的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才十分关心,作为云南省分会会长,他表示,在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时,云南分会将积极组织庆祝活动。陈秋生衷心祝福母校越办越好,对于在校生,他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学习,打好基础,参加公益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出自中财的满天下的桃李。

缪学刚校友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关注民生是一个代表的责任,作为市长,一个城市的特色定位和发展远景更是他要经常反思的问题,缪市长告诉我们,在本次人大会上,他提出了城市化体系的议案,他认为,现在, 我国城市化刚开始,所以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现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教育、就业、资源、环境、医疗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一方面受到传统、固有的观念影响,另一方面大城市与中小城市的差异确实存在,所以人们眼里只有大城市、沿海城市,小城市没有人愿意去。因此必须限制大城市的扩展,加大中小城市的发展。中小城市,要加快发展步伐,加快城市化进程,加强配套措施建设,切实解决好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问题。

谢卫委员,是我校86级金融研究生,研究生毕业留校任金融系教员,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回到母校的他,心情愉快,畅谈在校期间的逸事和感受。“当时的中财有着一大批名教授,学术气氛浓厚,大家都以发表文章和提高学术能力为荣”,谢委员说,自己真正学习知识是从中财开始的,在中财他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参加了大量的实践和学术研究,为以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谢委员作为一个基金人,对国家、对行业充满了热忱和责任感,深切地关注着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作为基金业界唯一一位全国政协委员,他提交了《关于应对A股市场逐步国际化的提案》、《关于我国金融理财产品规范发展的提案》等4个提案,受到了金融界的广泛关注。谈到担任政协委员的感受,他说这次能参会说明国家对基金乃至整个金融业的重视,身为一个基金人感到很自豪。

谢委员很关心母校学子的成长,同是也给在校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说,在校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有了丰富的知识基础才能抓住机会。同是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学生或者实践。

最后,谢委员表示身为中财的一员,感到很荣幸,希望后来人人能一步一个脚印,秉承严谨的学风,一直走下去,将来成为中财的骄傲。

校友们一致认为在中财的学习生活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工作有很深的影响,提到母校就会有很强的归属感,所以虽然这次行程十分紧张还是要回到自己的母校看看。他们还对校友会的工作给与了认可和肯定,“感谢校友会把所有的中财人联结在一起”!

校领导、校友会领导等与“两会”校友合影(左四为缪学刚、左五为谢卫)

人大代表、云南财政厅厅长陈秋生接受采访

人大代表、安徽滁州市长缪学刚接受采访

政协委员、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谢卫校友接受采访

政协代表、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谢卫与校友工作者协会负责人合影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