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08级MPAcc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8-03-12 来源:会计学院

3月8日上午,我校2008级MPAcc开学典礼在图书馆配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李俊生出席了开学典礼,会计学院院长孟焰及兄弟学院领导、教师以及全体2008级MPAcc学员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袁淳主持。

会上,李俊生副校长向2008级MPAcc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指出MPAcc学员选择到我校继续深造意义重大,MPAcc学习不仅能引发学员对专业知识更高层次的思考,而且能使学员获得不断进取的动力。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协调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希望学员对学校MPAcc项目的建设提出建议,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使学校和MPAcc学员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使我校MPAcc事业蓬勃发展。

随后,会计学院院长、MPAcc教育中心主任孟焰致辞,他将我校MPAcc培养情况概括为“四优”:优化全校资源配置、优秀的师资队伍、优秀的学员、优秀的管理团队。孟院长介绍了我校MPAcc教学特点,包括强化案例教学、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学员实践、组织丰富的课余活动等;最后他对2008级MPAcc学员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MPAcc学员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专业能力、事业更上一层楼。会计学院刘俊勇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在MPAcc教学中一定会发扬敬业的品质、创新的精神,结合培养目标、学员特点传授专业知识,同时提出MPAcc学员的学习应该分为三个维度:一是和教师的学习,二是和同学的学习、三是自己的自行学习,只有把握好这三个维度的学习才能充分利用这来之不易的两年学习时间;2007级学员黄俊旺代表前三届学员发言,他号召大家把握学习机会、珍惜学习时间,并以古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新学员努力学习;学员余敏代表2008级新学员发言,表示要提升综合素质,为学校、为集体、为事业、为个人的未来拼搏、奋斗!

学校与学院领导的讲话与致辞、教师及学员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也使MPAcc学员对学校、对MPAcc项目、对个人的学习充满了美好的憧憬,2008级 MPAcc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新一届学员即将以在职学习的形式开始历时两年的MPAcc专业学习生活!

2008级会计专业硕士(MPAcc)开学典礼合影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