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学生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07-12-19 来源:金融学院

12月13日,我校金融学院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城大厦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学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苗月新、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副院长陈颖、党总支副书记毛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程博明及人力资源部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学生实习项目达成了通力合作的意向,均表示十分重视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培养出全面发展、掌握理论与实务的人才共同努力。

程博明总经理首先对双方共建实习基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程总表示,中信证券招收的实习生只针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与我校金融学院签订的实习基地是中信证券的第一个实习基地,并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表示十分满意,因此实习计划也由纯粹实习转变为招聘前奏。同时,程总也对我校的实习生提出了专业知识掌握、英语水平应用方面的一些具体要求。最后,程总介绍了中信证券独特的管理体制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对金融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发表了讲话。张院长首先对中信证券近年来飞速发展状况表示祝贺,对中信证券能够为我校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愿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随后,张院长对金融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教务处副处长苗月新对中信证券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实习基地的建设前景充满信心。为使我校实习基地建设更加规范化、规模化,苗副处长对中信证券实习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公司长期以来秉承“稳健经营、勇于创新”的原则,在若干业务领域保持或取得领先地位,并在2005至2006年连续被《新财富》杂志社评选为“本土最佳证券公司”第一名。相信通过双方的强强联手,不仅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的长期需求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我校培养与企业需求接轨的金融人才提供了便利。

张礼卿院长与程博明总经理签订协议

实习基地签约人员合影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