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与团员代表见面答复团代会提案
发布时间:2007-12-18 来源:校团委

我校第十次团代会本着代表团员青年意愿、为学校建设发展献策的宗旨,以增强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为目的,积极组织开展了团员代表提案工作,在200名团员代表广泛征集广大团员青年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团代会提案工作组的整理归纳,最终形成代表提案260条,并根据提案内容分别提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代表提案答复工作。要求团代会提案集中答复工作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在团代会预备会议上以提案答复报告的形式面向团员代表答复提案;二是在主教楼大厅面向全体同学集中展出各职能部门对代表提案的答复情况;三是于12月13日至17日,邀请相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举办三场团代会提案专题答复会,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12月13日,后勤服务专题答复会拉开帷幕,陈明副校长与后勤集团曹平总经理就有关学校后勤工作的提案向团员代表们进行了专题答复,并向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我校后勤工作现状和学校为解决相关问题所作出的努力,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回答,尤其是对同学们关心的诸如移动手机信号差、夏季宿舍闷热、校园ATM取款机使用不便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提出了设立后勤服务热线和短信平台的安排。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陈副校长和曹总经理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提问,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和谐。

12月14日,李俊生副校长与教务处杨金观处长、网络信息中心叶新恩主任、教学技术服务中心李海平主任、图书馆韩志萍馆长等,就学校教学管理、网络建设、教学技术服务和图书馆建设等相关问题与团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就团代表的相关提案进行了集中答复,提出了延长图书馆借阅时间、完善校园网FTP资源建设、更新主教楼部分多媒体设备等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加深了同学们对我校相关基本情况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的信心。

12月17日,以安全保卫和学生工作为主题的专题答复会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侯慧君,学生处处长朱凌云、校团委书记杨莹和保卫处副处长黄景富出席并就相关问题与在场同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学校育人理念、学生奖励助学机制、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和团学活动组织等问题进行了提案的集中答复,其中尤其体现了我校发展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和学生事无小事的理念和宗旨,引起了在场团员代表的共鸣。

至此,第十次团代会代表提案集中答复工作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提案工作,一套学生与学校的互动交流机制正在逐步形成。在未来的时间里,校团委、学生会将努力配合各相关部门做好学生与学校的交流沟通工作,通过权益中心和团员代表等渠道和平台进一步实现广大同学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的愿望和学校相关工作信息的传递和宣传,以营造师生共建和谐校园的氛围为主要宗旨,为把中财建设成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而努力。

侯慧君副书记答复提案

李俊生副校长答复提案

陈明副校长答复提案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