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述廉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402举行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述廉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会议以现场述职和视频述职相结合方式召开,全体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主会场

何秀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2020年工作基本情况、师德师风建设和“两个典礼”制度执行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三个方面作述职报告。何秀超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回顾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众志成城筑防线,全力以赴战疫情。全体中财大人守望相助,扛过连环大考,学校线上、线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正常运行,这是去年最大的成绩,也是中财大过去一年全体工作最基本的“底色”。过去这一年,每个人都了不起,中财大感谢每一位师生的付出!

何秀超作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何秀超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基本情况。在教育事业改革和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就业扛住疫情冲击;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事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取得实效;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高质量朋友圈不断扩容。在服务水平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何秀超从“推进治理体系改革,持续提升现代化水平”“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提升资源使用效益,增收节支取得实效”“合力攻坚助脱贫,支援合作谋发展”四方面总结了学校服务水平提升所取得的成效。在党的政治建设与从严治党方面,何秀超从“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研究阐释产出创新成果”“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决策体系科学高效运转”“思政工作实效性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效提升,中层班子整体功能持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五个方面展开,总结了我校2020年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何秀超还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两个典礼”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分析了校领导班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的同时,何秀超提出了改进方向: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科学谋划,深化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他表示,面对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学校领导班子将深入剖析研判,总结经验教训,直面问题和挑战,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现场

何秀超指出,2020年全体中财大人以为国为民的“中财红”诠释着忠诚、团结,以无畏风雨的“中财蓝”见证着求实、创新,以硕果累累的“中财黄”展现着使命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学校事业发展稳步向前、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这靠的是党的全面领导领航前行,也得益于全体中财大人对“”精神的弘扬。

此外,何秀超还通报了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和要求。何秀超通报了2020年学校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情况和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对学校2020年选人用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学校党委将切实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干部群众的满意度,全面提高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工作质量,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攻坚、奋发有为、师生信任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后,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蔡艳艳、孙国辉、马海涛、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述职

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对2020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