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许飞琼教授文章: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现状与政策选择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保险学院

2021年第5期《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了我校保险学院许飞琼教授发表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20年第5期的论文——《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现状与政策选择》。

许飞琼教授在文章中指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是我国医保改革的既定目标,但实践效果并不理想。关键是法定医疗保障制度尚未成熟,商业健康险发展严重不足,慈善医疗并未引起重视。她认为,要完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目标任务,需要在加快促使法定医疗保险制度定型的同时,重构促进商业健康险与慈善医疗等的精准政策支持体系,而激发市场主体与社会力量的活力应当成为政策促进的重点。

许飞琼教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障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并取得较为丰富的教学与科研成果。本论文是其2020年独立主持国家医疗保障局委托的“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研究项目”的主要成果之一,其完成的项目报告为我国制定“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