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国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做客我校“财经•格致”建党百年名家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财经研究院

4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在希做客我校“财经•格致”建党百年名家系列讲座第二讲,为全校师生做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主题报告。讲座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召开,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主持讲座,全校100多名师生参加。

会场

史建平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也是我国构建发展新格局的开局之年,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时期,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也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变动时期。台湾问题在新格局、战略全局、百年变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焦点位置。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师生能更好地理解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为中华民族统一大业的伟大事业凝心聚力。

王在希做主题报告

王在希高屋建瓴,以台湾的军事历史为铺垫,从当前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台湾问题背后的美国因素、对解决台湾问题与统一前景的思考三方面,深度解读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向与会师生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增进了大家的认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王在希强调,作为国内顶级财经高校的师生,必须有大局意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始终围绕中央对台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台湾经济研究工作,为最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贡献。

史建平主持讲座

讲座前,史建平和王在希进行了亲切会谈。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林光彬教授,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王沙骋等参加。

本次讲座由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台湾经济研究所共同举办。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