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在拉萨参加教育部高校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学校办公室

4月26日上午,教育部在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楼召开座谈会,调研高校对口支援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教育部相关司负责人,16所对口支援高校代表,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校领导及援藏教师代表,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及对口支援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单际国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单际国在发言中指出,自我校被列入“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行列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部署,下大气力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狠抓落实;干部教师敢于担当,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好做实。我校通过选派优秀干部赴西藏大学挂职、选派优秀教师赴西藏大学授课、接收西藏大学干部教师来我校挂职进修、录取定向培养计划硕博研究生、持续开展联合培养等方式,进一步细化援建任务,统筹资源利用,为提升西藏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单际国表示,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本次会议精神,在全面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及时了解西藏大学需求,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提高援藏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支援,全面推动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智慧和力量。

在藏期间,单际国看望了我校在西藏大学挂职锻炼的干部杨晨亮、孔少华,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专长,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西藏大学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

单际国在西藏大学看望我校挂职干部

编辑:白云昀